Press and Activities

博愛X小龍馬慈善活動
延伸藝術足跡同遊元朗「博愛江夏圍村」 童畫彩繪傳播創意與正能量
(Chinese Version Only)

50位來自「博愛江夏圍村」的小居民、博愛醫院屬下學校學生與兒童及家庭服務的使用者,一同於江夏圍村參與立體小龍馬彩繪,以藝術連繫社區。

為紀念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由香港賽馬會呈獻的「小龍馬.遊香港」藝術展覽將由藝術家馬興文先生Simon Ma聯同本地兒童共同創作「小龍馬」藝術作品,並於全港十八區舉行一系列巡展。博愛醫院作為元朗區代表,特於今日2022年10月11日(星期二)假元朗「博愛江夏圍村」舉行「博愛X小龍馬慈善活動」,邀請近50位小朋友一同參與立體小龍馬彩繪,以藝術連繫社區,推動共融互愛精神。
活動榮幸邀得元朗民政事務處元朗民政事務專員胡天祐先生, JP、小龍馬慈善基金主席馬興文先生、小龍馬慈善基金副主席羅志豪先生、博愛醫院董事局主席林群女士及多位董事局成員出席,見證近50位來自「博愛江夏圍村」的小居民、博愛醫院屬下學校學生與兒童及家庭服務的使用者一同發揮創意,將中華文化與藝術元素帶入社區,傳揚善心與正能量。
博愛醫院董事局主席林群女士表示:「今次活動除可讓小朋友發揮創意之外,藝術亦是很好的媒介去啟發小朋友表達自我,促進親子關係及與他人的溝通,拉近人與人的距離!」是次活動亦為小龍馬慈善基金帶領十八區與各大善團共創健力士紀錄的一部分,富有意義及挑戰性!
博愛醫院紥根元朗逾百載,為區內的居民提供多元化的服務,一直盡心支援弱勢社群。「博愛江夏圍村」是博愛醫院的首個過渡性房屋,首期居民已於今年5月陸續遷入,預料整個項目將於今年年底完成,合共為基層家庭提供1,998個臨時單位。今次活動特別選址「博愛江夏圍村」作為「小龍馬.遊香港」巡遊十八區的其中一站,博愛醫院與小龍馬慈善基金藉此活動攜手為此新社區注入更多活力,讓新遷入的居民體驗多元化的活動,探索與融入元朗社區,實現和諧共融。

元朗民政事務專員胡天祐先生, JP(中)及博愛醫院董事局主席林群女士(右)與小朋友合作無間,共同將創意融入小龍馬中。

小朋友熱心投入繪畫,發揮無限想像,為小龍馬添上獨特的個人色彩。

元朗民政事務專員胡天祐先生, JP(最後排左六)、小龍馬慈善基金主席馬興文先生(最後排右十)、小龍馬慈善基金副主席羅志豪先生(最後排右四)、博愛醫院董事局主席林群女士(最後排左八)及多位董事局成員,一同見證小朋友共同創作「小龍馬」藝術作品